首页 / 要闻 / 加盟百科 / 「项目人工个税」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是怎样的呢? 爱问知识人

「项目人工个税」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是怎样的呢? 爱问知识人

2024.01.10 14:45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阅读量:8
摘要:

项目人工个税: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是怎样的呢? 爱问知识人 1、首先作为保险公司的员工,不可能存在营业税!!!!工资条上的175。44元营业税是

项目人工个税: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是怎样的呢? 爱问知识人

1、首先作为保险公司的员工,不可能存在营业税!!!!工资条上的175。44元营业税是不可能存在的! 2、其次你是一月份的工资,新的个人所得税还没有实施!故你实际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也不应该有这么多! 3、你应该缴纳的税款只有个人所得税!应缴纳...展开全部

项目人工个税: 工程施工-人工费即施工工人的劳务费用交个人所得税吗?怎么交? 爱...

如果扣除相关的费用后,超过个人所得税临界点是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到施工所在地地税缴纳。

项目人工个税: 工程施工的人工费涉及交个税吗

实际上,工程施工人员的工资、费用是很少有优惠政策的,应该说,基本上没有!如果是承包经营,一般是甲方在付工程款的时候就应该按照比例代扣代缴建筑工人人工费的个人所得税(通常为1%-3%,当然各地的比例不一样)。如果是施工企业自己给职工发放...

其他答案:不能一概而论。要看工程施工的具体性质,一般而言是要交个税的,但是对于一些税收优惠,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啊!你可以参考一下《个人所得税法》,情况很多。 搜索一下吧!

其他答案:痛感于各会计教材上对成本核算这块介绍得过于烦琐而不切实际,特结合自身经验写一点出来,可能过于简化,不过应该更实用。一、适用范围适用财务人员较少的中小企业,适用一般制造业。不适用于特殊制造业(如造船等)。不适用于已实施erp的企业(其各种模式已定,也不需再参考)。特别适用于刚学或刚做会计又要做主管会计的朋友。二、相关科目设置及核算思路1.生产成本科目,不按产品设明细帐,直接设原材料、工资及福利费、电力、制造费用四个明细科目对大项费用进行归集。2.制造费用科目。不按车间设明细帐,直接设机物料、修理费、折旧三个明细科目对车间费用进行归集。车间人员的差旅费、办公费记入管理费用。3.原材料范围。在满足需要的前提下,只把在产品构成比例较大的几种做为原材料,这样即能减少工作量,又可起到一点避税作用(非主要原材料提前进入了成本)。4.车间月末已领未用的原材料,酌情处理:若价值较低,归入当月即可;若价值较高,算入下月。5.废品损失只在管理上做处理,不单独做成本核算。6.若管理上或生产工艺上非常有必要,设自制半成品科目。(我只设过一家,本文中按不设描述)7.不设在产品科目。生产成本科目月末余额即为其成本(分配方法见下)。三、日常工作及成本资料的取得1.日常发生的与生产有关的费用归入生产成本或制造费用科目。2.月底计提折旧, 结转制造费用科目到生产成本科目。3.取得原材料库月报表,先比对已帐原材料与其所报购入数量是否有出入,若有应属发票未到者,要估价入帐。原材料发出采用加权平均法。4.取得产成品库月报表,计算工资(这块可能各企业不一,有的由财务计算,有的由车间计算),计提工资及福利费5.由生产车间提供各工序在产品数量及完工程度。四、成本计算分配方法除能直接归属到某产品的原材料外,其它成本费用一律采用产值比例法分配,即按各产品的产值占总产值的比例进行分配,在产品按约当产量计算产值(这块不知怎么估计才科学,我心里没底,不过每次结果也没离过谱,很接近实际)。五、个人对此法的评价1.在产品约当产量估计不够准确,这也是成本核算中的通病,没法。2.产值比例法未见哪本会计著作上有记载,心中一直不踏实,感觉没有理论依据,不过我认为其有一定的科学性,适用范围很广。我感觉其同工时比例法、工资比例法应属一路,效果应是一样地。3.关于工资核算,不知大家所在的企业采用的什么法,我经历过的企业都是按当月产成品入库数量计算各工序职工工资。一直想把自己的一些东西写一写,通过这种总结感觉可以把理论与实际更好地结合,对理论与实务水平都有促进,不写是感觉不到地,不信你试试。还等什么呢,行动起来吧。关于成本核算方法、步骤、成本分析的简单回复成本核算的方法根据企业生产产品的特点来定:主要看产品是否是多步骤生产(生产工艺的特点);半成品是否有销售的情况(如果有销售,可能需要采用分步核算,以便准确核算半成品的成本);工作(成本/生产)中心是按照产品来分还是工艺来分。如何核算成本:首先归集产品的材料成本,一般都需要技术部门提供产品的bom(物料清单),以确保按订单或者生产计划生产的时候领料的准确。(一般会问生产线出现来料不良和损坏怎么处理:退仓并补领即可,损坏部分需要当月预提计入制费,损坏材料报废的时候,冲预提,并将报废材料的价值从原材料科目转出,来料不良属于供应商的责任,退返供应商有退货和换货两种处理方式)。 接下来是直接人工的分摊:选择投入工时或者完成工时来分摊当月的人工费。在线是否分摊人工,可根据公司的在线是否比例小,而且在线的量较稳定,一般公司都希望不要将费用分摊给在制品,如果核算在制品的人工,可以根据投入工时、完工程度、投料的比重作为依据来分摊。 制费的分摊:选择投入工时或者完成工时或者机器工时来分摊当月的制费,也可选择人工工时和机器工时并行的办法(部分费用采用机器工时分摊,部分采用人工工时分摊)。在线是否分摊,同直接人工的做法。成本分析:可按当月销售分析毛利率、净利率;完全成本法(做分产品损益表将期间费用选择一定标准分摊给产品)下的净利率;可按当月生产当月全部销售的假设做以上两个成本分析表(因为当月的实际业绩并未在销售中全部体现,当月的生产全部销售与当月投入的成本费用配比,更能反映企业的经营成果);费用的分析,可以做当月的人工、制费、期间费用除当月的投入

项目人工个税: 关于每月缴纳个人所得税?请问,如果我是在三家公司或三个项目上,...

第一步:由你的雇主按照税法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第二步:你作为一个守法的公民,应该将在若干地方挣得的收入合并,自行向税务部门申报纳税,申报时要扣除已经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如不如实申报,你就存在偷漏税行为,有可能影响你的个人诚信,...

其他答案:《个人所得税法》第八条规定:个人所得税,以所得人为纳税义务人,以支付所得的单位或者个人为扣缴义务人。在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和没有扣缴义务人的,纳税义务人应当自行申报纳税。 《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纳税暂行办法》 第二条规定: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纳税义务人必须自行向税务机关申报所得并缴纳税款。 第三条 申报地点一般应为收入来源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纳税人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可选择并固定在其中一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纳税人要求变更申报纳税地点的,须经原主管税务机关批准。 实际操作中: 纳税义务人应以每月全部工资、薪金收入减除规定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对纳税人从两处以上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采取由支付中的一方减除费用的方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纳税义务人,应持两处以上支付单位提供的原始明细工资、薪金单(书)和完税凭证原件,选择并固定到一地税务机关申报每月工资、薪金收入,汇算清缴其工资、薪金收入的个人所得税,多退少补。 纳税人要求变更申报纳税地点,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并经原主管税务机关机关批准,方可改变纳税地点。

其他答案:如果你自行申报的就合在一起缴纳比较方便,如果是在三家分别不同公司取得的工资一般是由那三家公司给你分别代扣代缴的,你所取得的项目收入可以是你自己按月取得收入的汇总进行申报个人所得税

项目人工个税:建筑工程人工费税率多少?

1/建筑业营改增后,凭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 2/可以.抵扣项目: (1)建筑公司提供的劳务的进项税(含包工包料的工程款) (2)买材料的进项税 (3)日常办公费用的进项税(办公用品、水电费等)

项目人工个税:建筑工程人工费怎样可以抵扣税?

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营改增”后建筑业适用11%税率,与现行营业税3%的税率相比,提高了8个百分点。理论上讲可以通过进项抵扣降低税负,而且建筑业可以抵扣的项目很多,比如钢材、混凝土等建筑材料,以及运输费用等。但由于难以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建筑业进项抵扣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

一是人工费无法抵扣,而建筑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工费支出占总成本的20%左右;

二是部分建筑材料供应商为小规模纳税人甚至无证经营户,难以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三是作为主要原材料的商品混凝土可按简易办法纳税且适用3%的征收率,而建筑业销项适用11%的税率,进销税率相差达8个百分点;

四是层层转包、工程项目垫资和中标下浮等问题也是影响建筑业进项抵扣的重要因素。

建议规模较小或具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建筑企业,可以自行选择按简易办法纳税,适用3%征收率。建筑企业本身也需要加强财务核算和经营管理,尽量与能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供货方合作,争取抵扣更加充分。

项目人工个税:人工工资多少交个人所得税?

基本工资超过5000元,要交个人所得税;

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扣除标准5000元/月(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应纳税所得额=扣除三险一金后月收入-扣除标准。


扩展资料

个人所得税根据不同的征税项目,分别规定了三种不同的税率:

工资、薪金所得,适用7级超额累进税率,按月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征税。该税率按个人月工资、薪金应税所得额划分级距,最高一级为45%,最低一级为3%,共7级。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适用5级超额累进税率。适用按年计算、分月预缴税款的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的全年应纳税所得额划分级距,最低一级为5%,最高一级为35%,共5级。

比例税率。对个人的稿酬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适用20%的比例税率。

其中,对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性收入畸高的,除按20%征税外,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依照税法规定计算应纳税额后再按照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万元的部分,加征十成。”

征收管理

中国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实行源泉扣缴与自行申报并用法,注重源泉扣缴。

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可分为按月计征和按年计征。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特定行业的工资、薪金所得,从中国境外取得的所得,实行按年计征应纳税额,其他所得应纳税额实行按月计征。

计算方法

应纳税所得额=(月收入-五险一金-起征点-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专项附加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注:新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起征点和税率。

新个税法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发表评论 (0)
0/200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