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16:20
「增值项目的」 属于增值税免税项目的有( )?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增值项目的: 属于增值税免税项目的有( )? 答案:A、B、D 理由: 这些项目都可以从增值税相关条例法规中找到,所以是ABD,具体参照条文如下: 由自1994年实行新
增值项目的: 属于增值税免税项目的有( )?
答案:A、B、D 理由: 这些项目都可以从增值税相关条例法规中找到,所以是ABD,具体参照条文如下: 由自1994年实行新的增值税制以来,国务院、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先后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对部分货物及劳务给予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 (一)农业...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C自来水
其他答案:属于增值税免税项目的有A、B、D
其他答案:B
增值项目的: 增值税的征收范围有哪些?
咨询热线 ZI XUN RE XIAN您好,2011年10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提高了增值税起征点的幅度,请问是否能介绍一下什么是增值税及征税范围?专业解答根据我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一条的规定,增值税是以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增值税征收范围 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包括:销售和进口货物,提供加工及修理修配劳务。这里的货物是指有形动产,包括电力、热力、气体等,不包括不动产。加工是指受托加工货物,即委托方提供原料及主要材料,受托方按照委托方的要求制造货物并收取加工费的业务;修理修配是指受托对损伤和丧失功能的货物进行修复,使其恢复原状和功能的业务。 ▲此外以下八种行为在增值税法中被视同为销售货物,均要征收增值税。 1.将货物交由他人代销 2.代他人销售货物 3.将货物从一地移送至另一地(同一县市除外) 4.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5.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作为对其他单位的投资 6.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 7.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职工福利或个人消费 8.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其他答案:增值税是对在我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复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它的征收范围包括: 1.销售或者进口的货物。货物是指有形资产,包括电力、热力、气体在内。 2.提供的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加工是指受托加工货物,即委托方提供原料及主要材料,受托方按照委托方的要求制造货物并收取加工费的业务;修理修配是指受托对损伤和丧失功能的货物进行修复,使其恢复原状和功能的业务。 增值税的征税范围总的来讲,包括上述两大项,但对于实务中某些特殊项目或行为是否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还需要具体确定。比如目前税法中规定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特殊项目主要有: 3.货物期货(包括商品期货和贵金属期货),应当征收增值税,在期货的实物交割环节纳税。 4.银行销售金银的业务,应当征收增值税。 5.典当业的死当销售业务和寄售业代委托人销售物品的业务,均应征收增值税。 6.集邮商品(如邮票、首日封、邮折等)的生产、调拨,以及邮政部门以外的其他单位和个人销售的,均征收增值税。 7.对拍卖行受托拍卖增值税应税货物,向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应当按照4%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拍卖货物属免税货物范围的,经拍卖行所在地县级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免征增值税(见国税发〔e5a48de588b6e799bee5baa6e997aee7ad94313333656366391999〕40号)。 8.自2000年1月1日起,对企业生产销售的银精矿含银、其他有色金属精矿含银、冶炼中间产品含银及成品银恢复征收增值税。 税法中确定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特殊行为主要有: 1.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单位或个体经营者的下列行为,视同销售货物: (1)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 (2)销售代销货物; (3)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其他机构用于销售,但相关机构设在同一县(市)的除外; (4)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5)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经营者; (6)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 (7)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 (8)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上述8种行为确定为视同销售货物行为,均要征收增值税。其确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保证增值税税款抵扣制度的实施,不致因发生上述行为而造成税款抵扣环节的中断;二是避免因发生上述行为而造成货物销售税收负担不平衡的矛盾,防止以上述行为逃避纳税的现象。 2.混合销售行为从事货物的生产、批发或零售的企业、企业性单位及个体经营者发生混合销售行为,视为销售货物,应当征收增值税。 3.兼营非应税劳务行为增值税纳税人兼营非应税劳务,如果不分别核算或者不能准确核算货物或应税劳务的销售额和非应税劳务的营业额的,其非应税劳务应与货物或应税劳务一并征收增值税。
其他答案:一般范围 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包括销售(包括进口)货物,提供加工及修理抄修配劳务。 [3] 特殊项目 货物期货(包括商品期货和贵金属期货);——货物期货交VAT,在实物交割环节纳税; 银行销百度售金银的业务; 典当业销售死当物品业务; 寄售业销售委托人寄售物品的业务; 集邮商品的生产、调拨及邮政部门以外的其他单位和个人销售集邮商品的业务。 特殊行为 视同销售:以下八种行为在增值税法中被视同为销售货物问,均要征收增值税。 将货物交由他人代销 代他人销售货物 将货物从一地移送至另一地(同一县市除外) 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将自产、委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作为对其他单位的投资 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 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职工福利或个人消费 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其他答案:跟注册会计师系统学习会计实操、职称课程,从理论到实操,从零基础到财务总监,提升您的价值!
增值项目的: 依据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
依据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分配给股东,应征收增值税(二)不征收增值税的货物或收入(共12项)1.基本建设单位和从事建筑安装业务的企业附设工厂、车间在建筑现场制造的预制构件,凡直接用于本单位或本企业...展开全部
增值项目的: 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包括哪些
你好!2014年1月1日起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包括:1. 货物销售、进口2. 应税劳务(包括加工、修理修配劳务)3. 应税服务——营改增1)交通运输业2)部分现代服务业(研发与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
其他答案:一、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包括销售货物、进口货物及部分加工性劳务,如修理、修配劳务。对大部分一般性劳务和农业没有实行增值税。现行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主要包括: (一)销售货物 销售货物,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以下简称中国境内)有偿转让货物的所有权。货物,是指除土地、房屋和其他建筑物等不动产之外的有形动产.包括电力、热力、气体在内。单位和个人在中国境内销售货物,即销售货物的起运地或所在地在境内,不论是从受让方取得货币.还是获得货物或其他经济利益,都应视为有偿转让货物的销售行为,征收增值税。 不动产的销售虽在广义上也属于货物销售的范围,但考虑到不动产的增值具有特殊性,故不征收增值税,而征收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等。 (二)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又称销售应税劳务,是指在中国境内有偿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加工,是指受托加工货物,即由委托方提供原料及主要材料,受托方按照委托方的要求制造货物并收取加工费的业务。修理修配,是指受托对损伤和丧失功能的货物进行修复,使其恢复原状和功能的业务。单位和个人在中国境内提供或销售上述劳务,即应税劳务的发生地在中国境内,不论受托方从委托方收取的加工费是以货币的形式,还是以货物或其他经济利益的形式,都应视作有偿销售行为,征收增值税。但是,单位或个体经营者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雇主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不包括在内。 (三)进口货物 进口货物,是指进入中国关境的货物。对于进出货物,除依法征收关税外.还应在进口环节征收增值税。 (四)视同销售货物应征收增值税的特殊行为 单位和个体经营者的下列行为,虽然没有取得销售收入,也视同销售应税货物,征收增值税: (1)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 (2)销售代销货物; (3)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其他机构用于销售,但相关机构在同一县(市)的除外; (4)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5)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经营者; (6)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 (7)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 (8)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以上行为可以归纳为下列三种情形:· (1)转让货物但未发生产权转移; (2)虽然货物产权发生了变动,但货物的转移不一定采取直接的销售方式; (3)货物产权没有发生变动,货物转移也未采取销售形式,而是用于类似销售的其他用途。 一般来说,对货物征收增值税应以货物所有权的有偿转让为前提,但是上述三种情形在实际经济生活中经常出现。为了便于税源的控制,防止税款流失,保持增值税抵扣链条的完整、连续,平衡自制货物与外购货物的税收负担,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对上述行为视同销售处理,纳入增值税的征收范围。 (五)混合销售行为 混合销售行为,是指一项销售行为同时既涉及货物,又涉及非应税劳务的行为。非应税劳务,是指属于应缴营业税的劳务,如提供交通运输、建筑、金融保险、邮电通信、文化体育、娱乐以及服务等劳务,混合销售行为的特点是销售货物与提供非应税劳务是由同一纳税人实现.价款是同时从一个购买方取得的。 (六)兼营应税劳务与非应税劳务 兼营应税劳务与非应税劳务,又称兼营行为,是指纳税人的经营范围兼有销售货物和提供非应税劳务两类经营项目,并且这种经营业务并不发生在同一项业务中。应税劳务,是指属于应缴增值税的劳务,如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纳税人的兼营行为和混合销售行为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它们的共同点是:纳税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涉及销售货物和提供非应税劳务两类经营项目。不同点是:混合销售行为是指同一项销售业务同时涉及销售货物和非应税劳务,销售货款及劳务价款是同时从一个购买方取得的,两者难以分开核算;而兼营行为是指纳税人兼有销售货物和提供非应税劳务两类经营项目,并且这种经营业务并不发生在同一项业务中,即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与提供非应税劳务不是同时发生在同一购买者身上,可以分开进行核算。如某酒店在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时,又在酒店内开设商品销售部,由于住宿和餐饮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销售商品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这种经营方式属于兼营行为。 纳税人兼营应税劳务与非应税劳务的,应分别核算货物或应税劳务和非应税劳务的销售额。如果不分别核算或者不能准确核算的,其非应税劳务应与货物或应税劳务一并征收增值税。 对于纳税人兼营的非应税劳务,是否应当一并征收增值税,由国家税务总局所属征收机关确定。 (七)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其他项目 (1)货物期货,包括商品期货和贵金属期货,在期货的实物交割环节纳税; (2)银行销售金银的业务; (3)典当业的死当物品销售业务和寄售业代委托人销售寄售物品的业务; (4)集邮商品,如邮票、明信片、首日封等的生产、调拨,以及邮政部门以外的其他单位与个人销售集邮商品; (5)邮政部门以外其他单位...
增值项目的:计算增值额的扣除项目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增值额,增值额是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收入减除规定扣除项目金额后的余额。扣除项目金额,主要包括:
①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
②房地产开发成本.
③房地产开发费用
④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
⑤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
⑥对从事房地产开发的纳税人可按前述①. ②项规定计算的金额之和,加计20%的扣除。
增值项目的:增值额的扣除项目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以土地和地上建筑物为征税对象。以增值额为计税依据。 土地增值税的功能是国家对房地产增值征税。 其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增值额×适用税率-扣除项目金额×速算扣除系数征收办法 土地增值税是以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减除法定扣除项目金额后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并按照四级超率累进税率进行征收。 (1)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部分,税率为30%; (2)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的部分,税率为40%;速算扣除系数为5%; (3)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50%;速算扣除系数为15%; (4)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60%;速算扣除系数为35% 。 (5)房地产企业建设普通住宅出售的,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 财法字[1995]第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一条规定
增值项目的:怎么查找手机增值业务项目呢?
增值业务费是指包括如意邮箱、炫铃等新业务费用,其中包括通信费和联通自主提供服务的信息费,不含代收的信息费。你查询的话费显示不同可能是部分话费是有抵扣的,但是在系统上显示为正的,所以就变成是叠加上去,但实际上那部分不只是不扣还是抵扣的,比如3G套餐送手机邮箱,每月6元,本来应该是抵扣掉的,但如果因为系统的原因,抵扣款显示是正值,那就看起来变成话费除了套餐和其他消费还有12元的增值业务费,但实际上这12元是不收的。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