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16:39
「高税率项目」 适用20%税率征税项目有哪些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高税率项目: 适用20%税率征税项目有哪些-百度知道 一、目前营业税税率20%的好像只有高尔夫球(但也看各地税法的规定)二、营业税税率序号 税目 税率
高税率项目: 适用20%税率征税项目有哪些-百度知道
一、目前营业税税率20%的好像只有高尔夫球(但也看各地税法的规定)二、营业税税率序号 税目 税率 征税范围 常见征税业务 1 交通 3% 陆路、水路、航空、管道等运输、装卸搬运 客运:公共汽车、的士、摩托车、渡船 运输业 货运:联运 2 建筑业 3% 建...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没有20%的税率征收项目
高税率项目: 增值税暂行条例中规定的免税项目包括哪些-百度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五条规定了下列7个项目免征增值税:1.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农业: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牧业、水产业2.避孕药品和用具3.古旧图书:向社会收购的古书和旧书4.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科学试验和教学的进口仪...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免税项目: 1.境内的单位和个人销售的下列服务和无形资产免征增值税,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除外: (1)完全在境外发生的下列服务: ①工程项目在境外的建筑服务; ②工程项目在境外的工程监理服务; ③工程、矿产资源在境外的工程勘察勘探服务; ④会议展览地点在境外的会议展览服务; ⑤存储地点在境外的仓储服务; ⑥标的物在境外使用的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⑦在境外提供的广播影视节目(作品)的播映服务; ⑧在境外提供的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旅游服务。 (2)为出口货物提供的邮政服务、收派服务、保险服务(包括出口货物保险和出口信用保险)。 (3)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下列服务和无形资产: ①电信服务; ②知识产权服务; ③物流辅助服务(仓储服务、收派服务除外); ④鉴证咨询服务; ⑤专业技术服务; ⑥商务辅助服务; ⑦广告投放地在境外的广告服务; ⑧无形资产。 (4)以无运输工具承运方式提供的国际运输服务。 (5)为境外单位之间的货币资金融通及其他金融业务提供的直接收费金融服务,且该服务与境内的货物、无形资产和不动产无关。 (6)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服务。 【相关链接】下列情形不属于在境内销售服务或者无形资产,不征收增值税:(1)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销售完全在境外发生的服务;(2)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销售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无形资产;(3)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出租完全在境外使用的有形动产。 2.纳税人提供的直接或者间接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 3.纳税人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4.符合条件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 5.个人转让著作权。 6.个人销售自建自用住房。 7.个人从事金融商品转让业务。 8.涉及家庭财产分割的个人无偿转让不动产、土地使用权。 9.托儿所、幼儿园提供的保育和教育服务。 10.养老机构提供的养老服务。 11.残疾人福利机构提供的育养服务。 12.婚姻介绍服务。 13.殡葬服务。 14.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 15.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提供的教育服务。 16.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服务。 17.残疾人员本人为社会提供的服务。 18.家政服务企业由员工制家政服务员提供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 19.农业机耕、排灌、病虫害防治、植物保护、农牧保险以及相关技术培训业务,家禽、牲畜、水生动物的配种和疾病防治。 20.纪念馆、博物馆、文化馆、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机构、美术馆、展览馆、书画院、图书馆在自己的场所提供文化体育服务取得的第一道门票收入。 21.寺院、宫观、清真寺和教堂举办文化、宗教活动的门票收入。 年12月31日前,科普单位的门票收入,以及县级及以上党政部门和科协开展科普活动的门票收入。 23.福利彩票、体育彩票的发行收入。 年12月31日前,公共租赁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出租公共租赁住房。 25.土地所有者出让土地使用权和土地使用者将土地使用权归还给土地所有者。 26.将土地使用权转让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 27.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或者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出让、转让或者收回自然资源使用权(不含土地使用权)。 28.军队空余房产租赁收入。 29.随军家属就业。 30.军队转业干部就业。 31.保险公司开办的1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取得的保费收入。 32.金融同业往来利息收入。 33.以下利息收入免税 (1)2016年12月31日前,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 (2)国家助学贷款; (3)国债、地方政府债; (4)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贷款; (5)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住房公积金在指定的委托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 (6)外汇管理部门在从事国家外汇储备经营过程中,委托金融机构发放的外汇贷款; 34.下列金融商品转让收入免税 (1)合格境外投资者委托境内公司在我国从事证券买卖业务; (2)香港市场投资者(包括单位和个人)通过沪港通买卖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A股; (3)对香港市场投资者(包括单位和个人)通过基金互认买卖内地基金份额; (4)证券投资基金(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买卖股票、债券。
其他答案:1、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 包括:“公司+农户”模式的畜禽饲养。 【提示】对单位和个人销售的外购农产品,以及单位和个人外购农产品生产、加工后销售的仍属于规定范围的农业产品,不属于免税的范围,正常征税。 2、避孕药品和用具。 3、古旧图书,是指向社会收购的古书和旧书。 4、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科学试验和教学的进口仪器、设备。 5、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和设备。 6、由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7、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物品。自己使用过的物品,是指其他个人自己使用过的物品。
其他答案:1.《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的免税项目:7项 (1)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 (2)避孕药品和用具; (3)古旧图书;古旧图书,是指向社会收购的古书和旧书。 (4)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科学试验和教学的进口仪器、设备; (5)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和设备; (6)由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7)销售的自己使用过的物品。自己使用过的物品,是指其他个人自己使用过的物品。 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征免税项目:15项 (1)资源综合利用、再生资源、鼓励节能减排的规定 ①免征增值税的自产货物(如:再生水;以废旧轮胎为全部生产原料生产的胶粉;翻新轮胎) ②免征增值税的劳务(如:污水处理劳务) (2)对宣传文化事业实行增值税优惠的规定 (3)纳税人生产销售、批发、零售有机化肥免征增值税 (4)融资租赁业务 (5)转让企业全部产权涉及的应税货物的转让,不征收增值税。 (6)从事热力、电力、燃气、自来水等公用事业的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一次性费用的增值税政策。 (7)纳税人代行政管理部门的收费,对符合条件的,不征收增值税。 (8)纳税人销售货物的同时代办保险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以及从事汽车销售的纳税人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不作为价外费用征收增值税。 (9)纳税人销售软件产品并随同销售一并收取的软件安装费、维护费、培训费等收入,应按照增值税混合销售的有关规定征收增值税,并可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对软件产品交付使用后,按期或按次收取的维护、技术服务费、培训费等不征收增值税。 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受托方的征收增值税,著作权属于委托方或属于双方共同拥有的不征收增值税。 (10)印刷企业接受出版单位委托,自行购买纸张,印刷有统一刊号(CN)以及采用国际标准书号编序的图书、报纸和杂志,按货物销售征收增值税。 印刷厂印图书、报纸、杂志和书报,分为两种情况: ①纸张是印刷厂提供,税率为13%; ②纸张由出版单位提供,税率为17%; 除此之外,印刷厂还可以印资料、信纸等等,无论是哪方提供的原料,税率统一为17%。 (11)对增值税纳税人收取的会员费收入不征收增值税。 (12)——(14)一般了解。 (15)新增:符合规定条件的国内企业为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大型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设备等列举货物而确有必要进口部分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其他答案:一般纳税人,除销售低税率商品以及免税商品,还有个别业务外,一律按17%计算销项税额。 1.《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的免税项目 (1)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 (2)避孕药品和用具; (3)古旧图书;古旧图书,是指向社会收购的古书和旧书。 (4)直接用于科学研究、科学试验和教学的进口仪器、设备; (5)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援助的进口物资和设备; (6)由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7)销售的自己使用过的物品。自己使用过的物品,是指其他个人自己使用过的物品。
高税率项目: 适用20%税率征税项目有哪些
一、目前营业税税率20%的好像只有高尔夫球(但也看各地税法的规定)二、营业税税率序号 税目 税率 征税范围 常见征税业务 1 交通 3% 陆路、水路、航空、管道等运输、装卸搬运 客运:公共汽车、的士、摩托车、渡船 运输业 货运:联运 2 建筑业 3% 建...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没有20%的税率征收项目
高税率项目: 什么情况下从高适用税率
当不同税率应税项目销售额没有分别核算的时候,从高适用税率。1、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三条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分别核算不来同税率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从高适用税率。...展开全部
高税率项目:增值税适用高税率的一般是有形资产,低税率的一般是无形的服务,哪位老师能解释下原因是什么?
非请自来。
关键两个字:“抵扣”,站在一般纳税人的角度来想问题,就容易理解。
增值税是税收中一个很重要的税种,不管是否深入、系统学习过相关的税法知识,都知道增值税是流转税,按理解是以增值的部分来计算应纳税额,比如,以100万购进,按200万卖出,增值100万以此计算应纳税额。
实际上,增值税应纳税额更多是采用,货物(或劳务及服务等)销售额*税率-购进货物金额*税率,如上述应纳税额=200万*销售业务对应的税率-100万*购进业务对应的税率。这就是本题答案之所在。
要说明这个问题,可能还得从增改增前说起。N久以前,销售货物适用的税率是17%,也就说,法定税率17%已经是确定的税率,正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就一个税率,没有谁高谁低的事。
营改增后,现代服务业也改征收增值税。这类服务的生产过程,并不像生产货物(商品)那样需要大量货物(原材料、劳务)。也就是说,购进货物相对要少,甚至提供服务无须对应的货物。这种情况下,可抵扣的进项税额很少基本没有。
很少甚至没有可抵扣的进项税额,同样的销售额,应纳税额就是以销售额与税率相乘计算,抵扣少了,税率高那税负就高,显然那对这类企业就不公平。
因此,制定服务行业的增值税税率应该要比传统行业(销售货物)的税率低,相对科学、公平。
大概就是这样了。
高税率项目:我国主要的高税商品包括哪些?税率多高算高税?
因为我国的销售货物的增值税税率是16%,部分低税率10%,所以大部分商品的税收宏观上都是一样的。
因此,我国的税收高的商品,主要是那些征收消费税的商品,比如香烟,最高要征收56%再加元/支的消费税,这样的话,香烟最高的税负就达到16+56=72%以上。另外,酒的消费税也是很高的,达到20%以上。
高税率项目:增值税征税范围的特殊项目有哪些?共20项,分别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条 增值税税率: (一)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三)项规定外,税率为17%. (二)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3%: 1.粮食、食用植物油; 2.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 3.图书、报纸、杂志; 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5.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三)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四)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称应税劳务),税率为17%.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