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16:48
「在建项目状态」 什么样的项目记入在建工程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在建项目状态: 什么样的项目记入在建工程 正在建设尚未竣工投入使用的建设项目。 一、本科目核算企业基建、技改等在建工程发生的价值。 企业与固
在建项目状态: 什么样的项目记入在建工程
正在建设尚未竣工投入使用的建设项目。 一、本科目核算企业基建、技改等在建工程发生的价值。 企业与固定资产有关的后续支出,包括固定资产发生的日常修理费、大修理费用、更新改造支出、房屋的装修费用等,满足固定资产准则规定的固定资产确认条件...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会计上收入的确认和纳税收入确认是不同的概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企业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因进行试运转而发生的净支出,计入工程成本。 即企业的在建工程项目在达到可使用状态前取得的试运转中形成的,能够对外销售的产品,其发生的成本,计入在建工程成本,销售或转为库存商品时,按实际销售收入或按预计售价冲减工程成本。但《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自制、自建的固定资产在竣工使用时按实际发生的成本计价。”国税发[1994]132号文规定,企业在建工程发生的试运行收入,应并入总收入予以征税,而不能直接冲减在建工程成本。在申报所得税时,应将在建工程试运行收入扣除试运行所发生的支出后的差额,确认当期纳税所得。 所以,该公司自建的生产线试运行生产的产品对外销售,不能确认为当年度的收入,应当冲减工程成本,但在计算所得税时,应当考虑将此收入列入纳税收入,进行纳税调整。
在建项目状态: 在建工程的若干问题在建工程在达到预定使用状态后估价转入固定资产...
在建工程在达到预定使用状态后估价转入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1、所提的折旧费在税法上可在税前扣除; 2、发票未到,不影响暂估入账,本来就是暂固,不可能单据齐全,相应折旧可在税前扣除。待正式入账时,对折旧再作调整,若正式入帐时发票不全,相应...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1、2、同意楼上舞者。 3、个人认为,土地使用权与该土地被固定资产使用后的价值归属问题,怎样核算都是有道理的,也不会对最终结果产生多大的不同。 分开计,计无形资产最短可在十年内摊销(或者土地使用期短于十年则按使用期摊销),计固定资产则一定长于十年。企业应确定早进费用还是晚进费用而选择是分开计还是合并计固定资产哪一个更合适。 反正最终都一样计入了费用,税前抵扣数相同。 公司买块地只占用了部分面积建房产,那么进入房产价值是按照比例分摊还是全部进入房产价值?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先问楼主,没用的地是“土”地状态还是水泥地状态?如果是水泥地状态,同样入固定资产。因为水泥地也符合固定资产的标准:使用年限长,价值高于标准。 4、涉税的事,实话说不一定罗列得完整。问俺们不如直接向税务部门咨询吧。
其他答案:1、可以。 2、可以。 3、是否可以转入资产价值并提折旧——应该可以,但土地的可使用年限和房产的折旧年限可能不一致,这种情况下不知应该如何处理(我对会计上一些新的规定不了解,只凭个人推测,听听别人的意见吧);无形资产的核算按土地可使用年限平均摊销即可。 4、自建的房产建筑物等还要交纳营业税和相应的附加,投资方向调节税已经停征(并没废除),其他的应该没有了。
其他答案:呵呵,谢谢楼主邀请,我不是企业从业人员,水平和实际操作经验有限,所以以下回答仅供参考。 一、按规定提取的固定资产折旧肯定可以进行税前扣除; 二、转入固定资产,要有工程竣工验收、决算报告,连发票都没有,最起码合法单证就不齐全; 三、这点没有什么争议。企业因利用土地建造自用某项目时,应将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全部转入在建工程,然后结转固定资产。和房产一并提取折旧。 四、建房涉及到的“费”比较多。但你所说的房产税税应该是房屋建成后交纳的,此外还有土地使用税。关于印花税只是在签定建房合同时涉及到的税种。 先说这些,供参考。 欢迎其他朋友批评指正!
在建项目状态: 在建工程是什么意思?
正在建设尚未竣工投入使用的建设项目。在建工程科目一般在你公司建造办公楼,厂房,需要安装的机器设备时所用,也就是说在固定资产完成以前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建造安装,等所建项目达到预可使用状态后再转入固定资产。
其他答案:在建工程科目一般在你公司建造办公楼,厂房,需要安装的机器设备时所用,也就是说在固定资产完成以前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建造安装,等所建项目达到预可使用状态后再转入固定资产。 另外问题中“长期待摊的固定资产”,是什么意思?长期待摊的一般是指超过一个会计期间的费用,一般指一年以上,固定资产肯定是超过一年以上的。长期待摊的是费用,比如说开办费,水电增容费等,只不过是指他的会计受益期超过了一个会计期间而已,它并不是像固定资产等一样实实在在存在的资产
其他答案:摘自2006注册师教材《会计》 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固定资产,除了外购等方式取得外,还经常根据生产经营的特殊需要利用自有的人力、物力条件自行建造,称为自建、自制固定资产。其中自建固定资产是指企业自行建造房屋,建筑物、各种设施以及大型机器设备的安装工程,自制固定资产是指企业根据需要自己制造生产所需的机器设备等。 这些自制、自建固定资产也称为在建工程。 在实际操作上,一般在很短时间内即可安装完毕投入使用的机器设备等不用暂借“在建工程”,可以等安装完毕直接借“固定资产”。
其他答案:一个设备,需要安装才能使用。在安装的过程中,这个设备就叫做“在建工程”。安装完了以后就是固定资产了。
其他答案:需要安装和建造的固定资产,在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之前,在“在建工程”科目进行核算
在建项目状态: “在建工程”项目指什么?
在建工程是指企业尚未达到使用状态的建设工程。“在 建工程”项目反映其期末净额,该项目应根据“在建工程”科目的期末余额与“在建工程 减值准备”科目期末余额的差额填列。
在建项目状态:企业各项在建工程实际支出与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转出的成本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一个记借方一个记贷方?
两者是相等关系,也就是企业各项在建工程发生的实际支出记入在建工程的借方,在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将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会计分录为,借:固定资产,贷:在建工程
在建项目状态:判断: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试运转所发生的净支出,计入营业外支出?
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试运转所发生的净支出,计入在建工程
在建项目状态:在建工程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发票未到,如何入账?
不用进行账务处理 没有发票你也不可以入在建工程成本啊 等发票到了才能入在建工程成本,再统一转入固定资产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