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加盟百科 / 「项目提成个税」 个人提成怎么计算个人所得税

「项目提成个税」 个人提成怎么计算个人所得税

2024.01.10 17:46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阅读量:8
摘要:

项目提成个税: 个人提成怎么计算个人所得税 首先确定税目,明显是劳务报酬所得下的介绍服务&经纪服务,按照三级税率表,10w元可以扣除20%,应纳税所得为8

项目提成个税: 个人提成怎么计算个人所得税

首先确定税目,明显是劳务报酬所得下的介绍服务&经纪服务,按照三级税率表,10w元可以扣除20%,应纳税所得为8w。不超过2w部分 20%2w-5w 30%5w+ 40%应交所得税为2w*20%+3w*30%+3w*40%=税法规定,个人无权出具发票,税局也不会给这个人代开的;还...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按个人一次性劳务报酬,超过4000的,定率扣20%,就是收入乘以80%作为应纳所得,再乘以税率

其他答案:1、凡个人按承揽广告业务收入、企业销售收入等经济指标比例提成,上述提成无论是以现金支付还是以票据抵销等形式取得的个人收入均应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提成收入含:业务招待费、组稿费、信息费、差旅费、劳务费、奖金等。) 2、以上述形式取得收入的人员为企业员工的,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税,合并当月收入;若为非企业员工,其取得的个人收入按劳务报酬项目征税。 3、上述人员的提成收入,凡承揽业务费用、销售费用由个人负担的,在国家税务总局未有统一规定前,可先暂按扣30%以下的费用(包括差旅费、业务招待费、通讯费等)后,再依照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其他答案:按照正常税法规定,加班费、绩效工资、补贴等,一并列入当月所得额中,合计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是本公司以外的人员,按照劳务所得计算个税。 如果公司同意,可将10元提成,按照“全年一次性奖金”发放。可合理避税。

项目提成个税: 业务提成的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1、如果要缴纳一点个税,不想交的太多,可以将半年考核的提成作为奖金发放,以税法“一次取得数月”奖金的规定来计算个税,这个需要你们公司在政策制定上先要明确:是“每半年考核奖金”,不是“半年发一次提成”,这个在税法有讲究,前者可以分开...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如果分摊的话每个月2000块钱都不到。 “二、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并按以下计税办法,由扣缴义务人发放时代扣代缴: (一)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如果在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的当月,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二)将雇员个人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按本条第(一)项确定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计算征税,计算公式如下:……2.如果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适用公式为: 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一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适用税率一速算扣除数 三、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对每一个纳税人,该计税办法只允许采用一次。 四、实行年薪制和绩效工资的单位,个人取得年终兑现的年薪和绩效工资按本通知第二条、第三条执行。” 根据上述规定,个人取得年终兑现的提成,不能将其分摊到之前各月份,应按国税发[2005]9号第二条的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国家税务总局

其他答案:业务提成的个人所得税,并入工资计算

项目提成个税: 给别人介绍工程的提成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

按照个人所得税条例规定,属于偶然所得,应缴纳20%的所得税。

其他答案:根据《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规定: “二、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并按以下计税办法,由扣缴义务人发放时代扣代缴: (一)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如果在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的当月,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二)将雇员个人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按本条第(一)项确定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计算征税,计算公式如下: 2.如果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适用公式为: 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一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三、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对每一个纳税人,该计税办法只允许采用一次。 四、实行年薪制和绩效工资的单位,个人取得年终兑现的年薪和绩效工资按本通知第二条、第三条执行。” 根据上述规定,个人取得年终兑现的提成,不能将其分摊到之前各月份,应按国税发[2005]9号第二条的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项目提成个税: 业务提成的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完全能够符合税法的规定,都逃不了缴纳个税、如果你不想交纳太多的税;&nbsp,这个在税法有讲究,你可以提供一些有效发票(交通,这种合理的处理是可以,公司的意见是很重要的,出差是肯定的,必须和公司配合、餐饮,即时你没有扣缴,直接决定书否...展开全部

项目提成个税:提成收入怎么交税?

根据《关于对广告行业的承揽业务人员、企业的供销人员提成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地税个[1998]43号)文件规定:

一、凡个人按承揽广告业务收入、企业销售收入等经济指标比例提成,上述提成无论是以现金支付还是以票据抵销等形式取得的个人收入均应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提成收入含:业务招待费、组稿费、信息费、差旅费、劳务费、奖金等。)

二、以上述形式取得收入的人员为企业员工的,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税;若为非企业员工,其取得的个人收入按劳务报酬项目征税。

三、上述人员的提成收入,凡承揽业务费用、销售费用由个人负担的,在国家税务总局未有统一规定前,可先暂按扣30%以下的费用(包括差旅费、业务招待费、通讯费等)后,再依照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项目提成个税:业务员做销售提成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业务员做销售的提成要交个人所得税的:公司支付给员工的销售提成,属于员工的工资奖金性质个人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当然合理。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提供非有形商品推销、代理等服务活动取得收人征收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字[1997]10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对雇员或非雇员个人为企业提供非有形商品推销、代理等服务活动取得收人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问题,分别处理如下:

(1)对雇员为本企业提供非有形商品推销、代理等服务活动取得佣金、奖励和劳务费等名目的收人,无论该收人采用何种计取方法和支付方式,均应计人该雇员的当期工资、薪金所得,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2)对非本企业雇员为企业提供非有形商品推销、代理等服务活动取得的佣金、奖励和劳务费等名目的收入,无论该收入采用何种计取方法和支付方式,均应计入个人从事服务业应税劳务的营业额,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其他有关规定计算征收营业税;上述收入扣除已缴纳的营业税税款后,应计人个人的劳务报酬所得,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项目提成个税:销售提成如何计算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头头说得不对。

因为你有基本工资,所在你应该是企业的员工(也就是雇员)。

因此,你的提成所得,也属于“工资薪金”所得。因此,提成要与发放当月的工资合并,按“工资薪金”所得交纳个人所得税。也就是减除2000元费用后,适用那个九级超额累进税率。

头头说的按20%,那是指“劳务报酬所得”征收方式。如果你是“非雇员”,那就要按劳务报酬所得征收个税,那时适用20%的税率。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发表评论 (0)
0/200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