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18:08
「地税报税项目」 地税网上申报个人所得税里的项目怎么填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地税报税项目: 地税网上申报个人所得税里的项目怎么填 到你所在地的所属地的XX市地方税务局 大厅里面或 服务厅里面 有简介或者 问问 服务人员其
地税报税项目: 地税网上申报个人所得税里的项目怎么填
到你所在地的所属地的XX市地方税务局 大厅里面或 服务厅里面 有简介或者 问问 服务人员
其他答案:收入所属期为你发放的那个月的工资,本资申报的收入额为应发工资,社保 按规定扣除项目即为应由个人承担的部分
其他答案:你们是电子报税吗?
其他答案:看来你们这边挺复杂的啊。 到江苏来吧,简单多了
其他答案:我建议你到 看一下,这里有很多关于解决社保办理 社保退保 社保转移 社保查询 社保缴费的文章,我相信这些能够帮助到你的!
其他答案:一般纸质申报表后面都有填表说明。
地税报税项目: 小企业地税和国税如何申报,申报项目有哪些?哪些是季度申报?-百...
一般就是,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每鼐月交的,看你是地区怎么的,有是还有印花税,防洪税,防洪税有的是半一次的,季度的就是企业所得税。也是看你自己公司是怎么样的,可以网上申报,也有电话申报,还有上门也就是到前台去申报。...
其他答案:地税: 每个月报的有:营业税、城建税。教育附加。个税还有你公司其他的税种。案例说没别的了 国税每个月的又增值税是最普遍的。 季报的是企业所得税。看你单位分在国税还是地税了。但是无论在哪里都是每季度报一次。。次年的5-30日之前做年报。 另外个税明细申报也得每个月报。是地税的。
其他答案:一般就是,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每鼐月交的,看你是地区怎么的,有是还有印花税,防洪税,防洪税有的是半一次的,季度的就是企业所得税。也是看你自己公司是怎么样的,可以网上申报,也有电话申报,还有上门也就是到前台去申报。
地税报税项目: 地税综合纳税申报没有报税项目什么情况
就是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不涉及地税的征收管理范围。
其他答案:去地税拿单子和银行签协议,返给税务一份,就告诉你怎么报了。
地税报税项目: ...这个月要去国税交增值税了,那地税的申报项目有变化吗?
应该是没有变化,上地税网看看。报税的时候应该是自动出来的。
其他答案:你的营业范围没有变动的话,地税的申报项目也不用改动。
其他答案:至于各税种的计税基础(如销售额、所得额、等等)和适用的税率(或者征收率),根据税法的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各有不同。具体到你,一般在办理税务登记后,主管税务机关会为你核定需要交纳的税收、税款的征收方式和税率或征收率等税收征收内容,你应当以此为依据计算交纳应交的各种税金。 国税和地税有什么区别? 国税与地税,是指国家税务局系统和地方税务局系统,一般是指税务机关,而不是针对税种而言的。 国家税务局系统由国家税务总局垂直领导;省级地方税务局受省级人民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双重领导,省级以下地方税务局系统由省级地方税务机关垂直领导。因此,国家税务局系统和地方税务局系统分属国家不同的职能部门,一般是分开办公的,但是,也由一些地方的国家税务局系统和地方税务局系统是合署办公的。 我国现行税种共有24个,按照财政分税制的要求,将24个税种按照实际情况划分为中央税、中央与地方共享税、地方税三种。其中,中央税归中央所有,地方税归地方所有,中央与地方共享税分配后分别归中央与地方所有。 为适应分税制的要求,全国税务机关分为国家税务局(简称国税)和地方税务局(简称地税),负责征收不同的税种。国税主要负责征收中央税、中央与地方共享税,地税主要负责征收地方税,他们之间的征收管理分工一般划分如下: 1。国税局系统: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铁道部门、各银行总行、各保险总公司集中缴纳的营业税、所得税、城市建设维护税,中央企业缴纳的所得税,中央与地方所属企业、事业单位组成的联营企业、股份制企业缴纳的所得税,地方银行、非银行金融企业缴纳的所得税,海洋石油企业缴纳的所得税、资源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证券交易税(开征之前为对证券交易征收的印花税),个人所得税中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征收的部分,中央税的滞纳金、补税、罚款。 2。地税局系统: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不包括上述由国家税务局系统负责征收管理的部分),地方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缴纳的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不包括对银行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征收的部分),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车船使用税,车船使用牌照税,印花税,契税,屠宰税,筵席税,农业税、牧业税及其地方附加,地方税的滞纳金、补税、罚款。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降低征收成本,避免工作交叉,简化征收手续,方便纳税人,在某些情况下,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可以相互委托对方代收某些税收。另外,对于特殊情况,国家税务总局会对某些税种的征收系统,做出特别的安排和调整。 因此,纳税人涉及具体税种应当向哪个税务系统缴纳问题时,还是应当以当地主管国家税务机关和地方税务机关的实际分工及其具体要求为准。
其他答案:有增值税就会有相应的附加税即地税 1、城建税:增值税*7% 2、教育费附加:增值税*3%
地税报税项目:地税发票如何报税?
发票有多种: 国税通用机打发票(以下简称“通票”) 增值税专用发票(以下简称“专票”) 增值税普通发票(以下简称“普票”) 地税通用机打发票(以下简称“地税票”) 定额发票 海关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以下简称“海关完税凭证”) 下面我们一一讲解各种发票税额的计算与申报。 通票是主营业务为增值税业务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专用的发票。其上所载的可能是增值税应税业务,也可能是营业税应税业务。这种票在2015年5月及以后成立的新办企业中是没有的。所以它主要存在于存续时间超过8个月(2015年4月之前至今)的企业中。 首先要分清哪些收入征收增值税、哪些收入征收营业税。这种区分很重要,不然合并报税的话国/地税有一方容易来查账。现在,只有建筑安装业、生活性服务业(如餐饮业、培训业等)、娱乐业、无形资产相关业务还在征收营业税,其余原征收营业税的已全部改征增值税。 由于使用这种发票的均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故其增值税申报率一律为3%的征收率,且计算方法为:开票额÷=营业收入,开票额-营业收入=增值税。其中如果增值税季度开票额≤90000元,请填在“免税收入”中。 如果开票项目系营业税应税项目(因为可能领不到地税票),则需要注意营业税税率:建筑安装业营业税率3%,文化体育业营业税率3%,无形资产相关业务营业税率5%,其他服务业营业税率5%,娱乐业营业税税率20%,且计税方法为:营业税额=开票额×该行业营业税率。其中如果营业税当月开票额≤30000元,申报时系统自动免征营业税。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营业税免征,其所引起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在申报表中是自动免掉的;如果增值税免征,请在营业税申报表上讲增值税额填为0,不然会引起多缴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的问题。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不能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如对方需要,需在申报网上点“我要申请”(平时申报点“我要申报”),选择“发票开具”业务下的“代理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确定后填写相关信息(金额填开票额÷),填写完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确认正式提交后打印一式两份,到国税局窗口去提交该申请单,然后根据申请单上的增值税税额计算出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印花税,这些税要先行缴纳,税务局才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其中:城建税=发票所载增值税×7%,教育费附加=发票所载增值税×3%,地方教育费附加=发票所载增值税×2%,印花税=发票所载不含税金额×%(制造业)或%(非制造业)。这部分发票额度计算在9万的限额中。即比如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请开具了4万的专票,则其如果本季度不想交增值税,其剩余开票限额为5万(不考虑企业所得税)。 专票只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才能使用,在专票上有“金额、税率、税额、价税合计”几个要素,只要税率选对了,只要看“税额”就能确定销项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没有增值税起征点一说,但是有进项税抵扣权。这里必须分清各不同行业的增值税税率:商品流通业和制造业(不含农业)17%,有形动产租赁业17%(营改增范畴),农业13%,交通运输业11%(营改增范畴),现代服务业6%(营改增范畴)。 填报时: 先填“附表一”(销项税申报表),在对应的行列交叉的格子填入“金额”(营改增的填“应税服务”列,其他填“应税产品和劳务”列),其“税额”会自动计算,如与手动计算有不符(如相差几分钱),请手动调整为发票上对应的税额。然后保存或暂存。 再填“附表二”(进项税申报表),数据来源可以查看当期的“进项税抵扣明细表”,将发票份数、金额合计、税额合计分别抄录后,再次进入填报界面,找到附表二(默认跳出附表一),将抄录的数据填在第1-3列(本期已认证抵扣)中,使中间第二、第三两个部分数据为0。 如有航天信息的技术维护费专用发票,该发票请不要认证,填入附列资料三,以其价税合计全额抵扣增值税销项税。 一般纳税人增值税计算方法: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已认证进项税额-前期累计留抵税额±纳税检查调整额,一般来说,纳税检查是非常事项,极少发生,写在公式里仅为防止万一。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以兼营营业税应税项目的,如果不能取得地税发票自行开具权,须携带税务登记证(2015年10月起新成立的“三证合一”的企业则携带营业执照)的副本、相关合同、代开发票申请书(自己打一张)到地税局窗口代理开具。 普票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都可以领购的,其申报方式同通票,但是一般纳税人取得的普票不得抵扣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普票根据行业不同,税率与专票一致;小规模纳税人的普票一律使用3%征收率。普票与通票唯一的不同在于:通票只记载价税合计金额,不记载不含税价和增值税额,且可以在通票上开具地税项目;普票上和专票一样反映不含税价、增值税额、价税合计三项,且仅限于开具增值税应税项目。发生地税项目和小规模纳税人需要开具专票的,和1、2一样,准备上述资料到窗口申请代理开具。 地税票需要插好CA盘(纳税申报的盘)在界面上直接开具,首次开具前要确定该电脑已经装好“南开之星”控件,不然发票会无法打印。地税票保存后仅可立即打印,未曾立即打印或打印不成功的必须作废重开,直到打印成功。其营业税率及计算申报方法已在1中提及,在此不再赘述。 定额发票与通票一样,判断好行业后分类汇总,如果行业属于增值税征管范围则计算增值税,如果行业属于营业税征管范围则计算营业税,一般而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不领购定额发票,所以只需要分别计算增值税额和营业税额就可以了。同样的,定额发票享受减免税政策。计算公式已在1中提到。 海关完税凭证同样可以抵扣增值税,可以将海关完税凭证视同增值税进项税发票。正常来讲,能够取得海关完税凭证的都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基本办不了进出口权。
地税报税项目:农业小规模纳税人地税都报哪些项目?
附加税费申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个人所得税扣缴报告表
地税报税项目:企业报税(地税)什么程序缴纳完税款?
地税网上报税流程如下:一、报增值税流程:1、每月10号(如果10号是节假日,可顺延一天)之前到主管税务局的征收所去申报纳税,填增值税申报表,申报表根据纳税人类型不同也不同:如果是一般纳税人要填一张主表和八张付表;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只填一张主表和一副付表。2、增值税申报方式有手工申报、IC卡申报和网上申报,手工申报和IC卡申报都是要到税务机关来申报,不同是IC卡申报要先在企业的电脑里先写卡,然后在到税务所申报。网上申报是要在网上下载申报表,填好后再上传。每个企业的申报方式都不一样,如果你不知道你们的申报方式,可向主管的税务机关的征收所查询。二、企业所得税的申报1、企业所得税每季度终了15日前申报。具体的说就是4月15号(报1-3月的)、7月15号(报4-6月)、10月15日(报7-9月)下年1月15日(报上年10-12)之前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按季先预缴企业所得税在下年的4月底前对上一年的企业所得税进行汇算清缴。2、02年1月1日前成立的企业,企业所得税在地税申报,02年1月1日以后新成立的企业,企业所得税在国税申报。个人独资企业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而是交个人所得税。股份制企业、有限公司都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三、税号是指税务登记证号码。它是由技术监督局的组织机构代码前面加六位的地区代码构成的,地税的税务登记证号码比国税多三位。
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完善,采用信息化、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已成为趋势,远程电子申报纳税是一种先进的申报方式。与其它几种申报方式相比,网上电子申报纳税具有如下几大优点:成本低:可减少办税服务厅内申报人员的数量,减轻征收工作压力,有效提高服务质量. 而使用远程电子申报纳税系 统的纳税人只需要向税务机关交纳一次性开通手续费。高效:技术先进,操作简便,实时性好,中间环节少。税务部门可以减轻征收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纳税人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报纳税快捷:纳税人可以全天24小时使用本系统,避免了到办税服务厅申报时的拥挤,减少等候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安全:减少了纳税人因携带现金申报纳税产生的不必要的风险。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