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加盟百科 / 「按项目抵扣」 在建工程的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按项目抵扣」 在建工程的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2024.01.10 19:43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阅读量:4
摘要:

按项目抵扣: 在建工程的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般纳税人单位的在建工程,只要是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的,进项税可以抵扣。营改增首次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

按项目抵扣: 在建工程的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般纳税人单位的在建工程,只要是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的,进项税可以抵扣。营改增首次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无论是制造业、商业等原增值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 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试点纳税人,2016年5月1...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1、购进的低值易耗品用于生产增值税应税产品的生产过程中的,可以抵扣。 2、用于在建工程、或免征增值税产品等方面不能抵扣。

按项目抵扣: 增值税可以抵扣的项目有哪些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第八条 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以下简称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 下列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二)...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在会计作帐中,哪些费用中的进项税额可以抵扣? 答:1 从销售方取得的增殖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殖税税额. 2 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殖税税额. 3 纳税人够进农业生产者生产的农业产品,或者向小规模纳税人购买的农产品,准予按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扣除.公式如下: 准予扣除的进项税额=买价*13% (注:上式中的买价仅限于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使用的.收购凭证上著名的价款和购买农业产品的单位在收购价之外,按固定缴纳并负担农业特产税.) 4 纳税人购进或销售货物(固定资产和免税货物除外)所支付的运输费用(同时符合两个条件的代垫运费除外),可按运费金额依7%的扣除率尖酸进项税额准予扣除.计算公式如下: 准予扣除的进项税额=运费*7% 5 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够入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销售的免税废旧物资,可按照废旧物资回收经营单位开具的有税务机关监制的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按10%的扣除率计算抵扣进项税额.(生产企业直接够入非就物资的不得抵扣).

按项目抵扣: 增值税可抵扣项目有哪些?

具体如下:1、从销售方取得的合法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进项税额;2、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3、从从事废旧物资收购的企业购货,可以以普通发票载明的购货金额为依据,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4、从农业生产者手中购入货物...

其他答案:一般纳税人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了,符合要求就可以抵扣。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条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二)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及相关的应税劳务; (三)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四)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纳税人自用消费品; (五)本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的货物的运输费用和销售免税货物的运输费用。

按项目抵扣: 那些项目增值税可以抵扣?

公司为办公而购买的电脑,打印机、空调、小汽车可以抵扣吗?另外小汽车的修理费,加油费好像也可以抵扣吧?公司重新装修而买的瓷砖之类的有增值税发票可不可以抵扣? 另外,航天买的税控机不直接进固定资产,而是进管理费用吗? 答:朋友,增值税暂...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可以通过进项税额来抵消

按项目抵扣:具体哪些项目可以抵扣进项税?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动产只要不是专用于不予抵扣的项目(简易计税、免税、集体福利、个人消费),其进项税是可以全额抵扣的;动产和服务则不行,需要合理分摊。


依据:财税2016年36号文

第二十七条 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其中涉及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动产,仅指专用于上述项目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包括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不动产。

按项目抵扣:公司在项目开发中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能进行抵扣吗?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项目运营方利用信托资金融资过程中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0年第8号)规定,项目运营方利用信托资金融资进行项目建设开发是指项目运营方与经批准成立的信托公司合作进行项目建设开发,信托公司负责筹集资金并设立信托计划,项目运营方负责项目建设与运营,项目建设完成后,项目资产归项目运营方所有。该经营模式下,项目运营方在项目建设期内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其他抵扣凭证,允许其按现行增值税有关规定予以抵扣。

按项目抵扣:建筑业取得的进项需不需要分项目抵扣?

很多创作者和读者在思考这个问答时,都把思绪聚焦在:“简易计税项目”和一般项目必须分开核算,这是典型的重税务,轻会计核算的片面观点!

一个被大家忽视的常识:会计核算与税务处理是有差异的,且这样的差异客观存在!现实工作中,财税工作的衔接成为了磨不开的话题。

一方面,会计核算应该根据会计主体的管理需要,做出是否分项目核算规划;另一方面,进项税额对于同一个纳税人来说是纳税人的“债权”,分不分项目是增不增加工作量的概念!下面分别讨论一下:

一、会计核算

会计核算总是和企业的管理形影不离,特别是各项目从预测、决策、分析、控制,到后续的考核,均离不开核算数据的支持。且,各项目完成情况各异,现实工作中由于管理能力等因素,这样的差异还比较大。所有项目“头发胡子一把抓”,各项目的考核必然缺失。因此,笔者认为,一定规模的建筑安装企业,会计核算应该分项目核算。

会计核算具体到项目,特别是对各项目的进项税额进展做出全面的掌控和分析是很有必要的。特别对应取得进项税额,而没有按期足额取得的,追缴和考核是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必不可少的环节!

二、进项税额

进项税额是根据一般纳税人计税办法,相对于销项税额的概念。对于同一个纳税人来说,发生销售或者视同销售时,产生增值税的纳税义务,销项税额继而确定,无论是哪个项目的销项税额,都是纳税人的“负债”。

同时,发生购进业务,合法的进项税额对于同一个纳税人来说,所有的进项税额都是纳税人的“债权”!“负债”-“债权”大于0的部分,即为纳税人增值税应纳税额!

实际工作中,纳税人申报缴纳增值税,是以汇总的销项税额和进项税额的差计算申报缴纳,与项目没有关系!如果分项目抵扣,是对纳税人的“债权”的浪费,更没有任何意义!

三、特殊涉税事项与会计核算的衔接

一般纳税人适用于简易征收的项目,突出的是不能有“进项税额”,即便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也不能用于抵扣。这是营改增历史时期的特殊涉税事项!

一般纳税人简易项目和小规模纳税人建筑企业项目,根据会计核算原则和税法规定,可以找到会计核算与税务的关联性。会计核算遇到简易计税项目的“进项税额”,价税合计全部进工程物资相关科目,其增值税不再通过“进项税额”二级科目核算。这样,会计核算分项目和税务汇总申报都不受影响!

四、综述

建筑业取得的进项,从财务管理和企业管理的需求看,会计核算应当分项目!但是,纳税人的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在纳税申报阶段,均为汇总数,分项目意义不大!特殊涉税事项,找到会计核算与税法相关规定的共性,无缝衔接减少差异才是关键!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发表评论 (0)
0/200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