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21:00
「超市免税项目」 超市单品超过三万的要纳税,是按多少百分比收的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超市免税项目: 超市单品超过三万的要纳税,是按多少百分比收的 超市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3%每个月销售收入没有超过两万,不需要流转税。具体税
超市免税项目: 超市单品超过三万的要纳税,是按多少百分比收的
超市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3%每个月销售收入没有超过两万,不需要流转税。具体税种:1、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率3%,2、城建税,按实际缴纳的(营业税+增值税+消费税)缴纳。 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分别规定为:市区7%,县城和镇5%,乡村1%。大中...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你好! 一般加价百分之二十,香烟只百分之十 如有疑问,请追问。
超市免税项目: 哪些收入是属于国家规定的免税项目? 爱问知识人
下列所得,可以免税: 1、省、部、军级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下列所得,可以免税: 1、省、部、军级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个人举报、协查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而获得的奖金; 9、个人办理代扣代缴税款手续,按规定取得的扣缴手续费; 10、个人转让自用达5年以上,并且是唯一的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 11、对于个人购买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奖券、体育彩票一次中奖收入不超过1万元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于一次中奖收入超过1万元的,应按税法规定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12、国家规定的其他免税所得。 该回答在由回答者修改过
其他答案:下列所得,可以免税: 1、省、部、军级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个人举报、协查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而获得的奖金; 9、个人办理代扣代缴税款手续,按规定取得的扣缴手续费; 10、个人转让自用达5年以上,并且是唯一的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 11、对于个人购买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奖券、体育彩票一次中奖收入不超过1万元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于一次中奖收入超过1万元的,应按税法规定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12、国家规定的其他免税所得。
其他答案:下列所得,可以免税: 1、省、部、军级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个人举报、协查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而获得的奖金; 9、个人办理代扣代缴税款手续,按规定取得的扣缴手续费; 10、个人转让自用达5年以上,并且是唯一的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 11、对于个人购买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奖券、体育彩票一次中奖收入不超过1万元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于一次中奖收入超过1万元的,应按税法规定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12、国家规定的其他免税所得。
其他答案:下列所得,可以免税: 1、省、部、军级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个人举报、协查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而获得的奖金; 9、个人办理代扣代缴税款手续,按规定取得的扣缴手续费; 10、个人转让自用达5年以上,并且是唯一的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 11、对于个人购买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奖券、体育彩票一次中奖收入不超过1万元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于一次中奖收入超过1万元的,应按税法规定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12、国家规定的其他免税所得。
其他答案:下列收入虽然直接发给个人,但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或者不属于纳税人本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独生子女补贴,托儿补助费,差旅费津贴,误餐补助,执行公务员工资制度未纳入基本工资总额的补贴、津贴差额和家属成员的副食品补贴,按国家规定比例实际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
其他答案:下列所得,可以免税: 1、省、部、军级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个人举报、协查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而获得的奖金; 9、个人办理代扣代缴税款手续,按规定取得的扣缴手续费; 10、个人转让自用达5年以上,并且是唯一的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 11、对于个人购买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奖券、体育彩票一次中奖收入不超过1万元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于一次中奖收入超过1万元的,应按税法规定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12、国家规定的其他免税所得。
其他答案:下列所得,可以免税: 1、省、部、军级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个人举报、协查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而获得的奖金; 9、个人办理代扣代缴税款手续,按规定取得的扣缴手续费; 10、个人转让自用达5年以上,并且是唯一的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 11、对于个人购买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奖券、体育彩票一次中奖收入不超过1万元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于一次中奖收入超过1万元的,应按税法规定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12、国家规定的其他免税所得。
其他答案:下列收入虽然直接发给个人,但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或者不属于纳税人本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独生子女补贴,托儿补助费,差旅费津贴,误餐补助,执行公务员工资制度未纳入基本工资总额的补贴、津贴差额和家属成员的副食品补贴,按国家规定比例实际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
其他答案:下列收入虽然直接发给个人,但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或者不属于纳税人本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独生子女补贴,托儿补助费,差旅费津贴,误餐补助,执行公务员工资制度未纳入基本工资总额的补贴、津贴差额和家属成员的副食品补贴,按国家规定比例实际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
超市免税项目: 小型超市如何交税?
不一样的,国内对商业纳税的群体待遇不同,有些是固定纳税户,有些是免税户,一般的公司经营项目中没有开发这一项的第一年注册上税百分之六,以后是百分之四,有开发这一项的每年都是百分之六,一般纳税人的公司每年营业额超过180万就可以,是相互...
其他答案:你好: 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认定标准: 商业企业或以批发、零售为主的企业年销售额180万以下不论核算是否健全,都作为小规模;生产企业如核算健全30万以上就可申请一般纳税人。
其他答案:这里的情况一般是一条街道的店铺等额定税~~ 你可以找国税的帮你把国税定少点~~那样地税就少了~~ 或者你有优待证~比如下岗证什么的~~可以定到起征点以下~~就不用交税了~~ 不过不要逃税噢,要开发票噢
其他答案: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的认定不是看它的注册资金是多少,而是看它的应税销售额是多少,象超市的话是属于零售业企业,按照税法规定年应税销售额在180万元以上,财务核算健全才能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的认定手续。如果是刚开业的零售企业的话,在符合以上条件后,应在次年的1月底以前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的认定手续。在这之前都按小规模核算。
其他答案:去税务局交要600元``不多
其他答案:不一样的,国内对商业纳税的群体待遇不同,有些是固定纳税户,有些是免税户,一般的公司经营项目中没有开发这一项的第一年注册上税百分之六,以后是百分之四,有开发这一项的每年都是百分之六,一般纳税人的公司每年营业额超过180万就可以,是相互抵税的,个人的那种个体工商户就要看当地的政策了,一般每年在600元左右,当然了各地不同,索要的税金也不同
其他答案:应该是交600百吧
超市免税项目: 求:该超市当月应纳增值税税额
(120000+5000+3700)/(1+3%)*3%=元我看了一遍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的下列行为,视同销售货物:(五)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八)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者购进的货物无偿赠送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120000+5000)/1+3% *3%=元, 我是按照现在的税率3% 如果按照4%的话,那就把里面的3换成4就可以了 对于捐赠按照售价计税 外购的用于职工福利,一般纳税人要进项转出,小规模直接进成本,不用转出 销售使用过的货物 售价不超过原值免税 明白了
其他答案:1 当月的销项税额272000+340+18700=291040 2 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的合计数是170000+42500+210+210-8500+15423=219843 3 应纳增值税税额291040-219843=71197 340是向购买方收取运输费2340元的税金
超市免税项目:免税的有哪些?
一、营业税的免税项目有:
1、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残疾人福利机构提供的育养服务、婚姻介绍、殡葬服务。
2、残疾人员个人提供的劳务。
3、医院、诊所、其他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
4、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的教育劳务、学生勤工俭学所提供的劳务服务。
5、农业机耕、排灌、病虫害防治、农牧保险以及相关技术培训、家禽、牲畜、水生动物的配种和疾病防治业务。
6、纪念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展览馆、书画院、图书馆、文物保护单位举办文化活动所售门票业务,宗教场所举办文化、宗教活动的业务。
除了这些免税项目外,还有对个人应税收入未达到起征点的免税。按期纳税的起征点为月营业额1000~5000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为每项(日)营业额100元。达到起征点的,就全额征收营业税。
二、个人所得税法定免税项目
1、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依照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应予免税的各国驻华使馆、领事馆的外交代表、领事官员和其他人员的所得;
9、中国政府参加的国际公约、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免税的所得;
10、经国务院财政部门批准免税的所得。
三、我国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纳税人出口的应税消费品,除国家限制的产品外,免征消费税。主要有:
1、有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自营出口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其实际出口数量和金额可免征消费税。
2、来料加工复出口的应税消费品,免征消费税。
3、对外承包工程公司运出境外,用于对外承包项目的;企业在国内采购之后运出境外,作为在境外投资的;对外承接修理、修配业务的企业用于对外理、修配业务的;外轮供应公司、远洋运输供应公司销售给外轮和远洋国轮,并收取外汇的;
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享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中外合资企业收购自营出口的国产应税消费品都属国家特准退还、免征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
企业生产销售达到低污染排放限值标准的小轿车、越野车和小客车,可以减征30%的消费税。
外贸企业出口和代理出口的应税消费品,可以退还已经征收的消费税。
品销售数量×适用税额标准+应税消费品销售额×适用税率
四、增值税的免税、减税项目由国务院规定,可以免征增值税的主要项目如下:
1、农业(包括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牧业、水产业)生产单位和个人销售的自产初级农业产品。
2、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
3、下列企业(项目)进口的规定的自用设备和按照合同随同设备进口的技术及配备套件、备件:
其一,国家鼓励、支持发展的外商投资项目和国内投资项目在投资总额之内进口规定的自用设备,国家另有规定者除外;
其二,企业为生产《国家高新技术产品目录》中所列的产品而进口规定的自用设备和按照合同随同设备进口的技术及配套件、备件;
其三,软件企业进口的;
其四,已经设立的鼓励类和限制乙类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研究开发中心、先进技术型和产品出口型外商投资企业的技术改造,在批准的生产、经营范围以内,利用投资总额以外的自有资金进口的;
其五,外商投资设立的研究开发中心在投资总额以内进口的;
其六,符合中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利用外资优势产业和优势项目目录的项目,在投资总额以内进口的(在投资总额以外利用自有资金进口者也可以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