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21:28
「固定资产项目有哪些」 企业项目的固定资产有哪些? 爱问知识人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固定资产项目有哪些: 企业项目的固定资产有哪些? 爱问知识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 二十一条规定:“条例第十条第(一)项所称购
固定资产项目有哪些: 企业项目的固定资产有哪些? 爱问知识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 二十一条规定:“条例第十条第(一)项所称购进货物,不包括 既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不含免征增值税项目)也用于非增值税 应税项目、免征增值税(以下简称免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 人消费的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项目有哪些: 固定资产包含哪些内容
固定资产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提供劳务、出租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时间超过12个月的,价值达到一定标准的非货币性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固定资产是企业的劳动手段,...
其他答案:属于产品生产过程中用来改变或者影响劳动对象的劳动资料,是固定资本的实物形态。固定资产在生产过程中可以长期发挥作用,长期保持原有的实物形态,但其价值则随着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而逐渐地转移到产品成本中去,并构成产品价值的一个组成部分。根据重要原则,一个企业把劳动资料按照使用年限和原始价值划分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对于原始价值较大、使用年限较长的劳动资料,按照固定资产来进行核算;而对于原始价值较小、使用年限较短的劳动资料,按照低值易耗品来进行核算。在中国的会计制度中,固定资产通常是指使用期限超过一年的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器具和工具等。 从会计的角度划分,固定资产一般被分为生产用固定资产、非生产用固定资产、租出固定资产、未使用固定资产、不需用固定资产、融资租赁固定资产、接受捐赠固定资产等。 固定资产的价值是根据它本身的磨损程度逐渐转移到新产品中去的,它的磨损分有形磨损和无形磨损两种情况;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因损耗而转移到产品中去的那部分价值的一种补偿方式,叫做折旧,折旧的计算方法主要有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年限总和法等;固定资产在物质形式上进行替换,在价值形式上进行补偿,就是更新;此外,还有固定资产的维持和修理等。 从增值税抵扣进项税额的购进固定资产的角度讲,固定资产是指: 1.使用期限超过一年的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有关的设备、工具、器具; 2.单位价值在2000元以上,并且使用年限超过2年的不属于生产经营主要设备的物品。(07年新会计准则对固定资产的认定价值限制取消,只要公司认为可以的且使用寿命大于一个会计年度的均可认定为固定资产,按照一定折旧方法计提折旧。) 这里的规定与《企业会计准则》当中的规定范围要小,主要不包括房屋、建筑等不动产,因为销售房屋、建筑物缴纳营业税,不缴增值税。 商务印书馆《英汉证券投资词典》解释:固定资产 fixed asset。名。常用复数。公司用以经营的具有较长生命周期的有形资产为固定资产,如厂房、机器等。这些资产通常不能即刻转变为现金,但公司可依据会计和税收规定每年提取折旧。 [编辑本段]固定资产的确认 固定资产是指同时具有下列特征的有形资产 1、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 2、使用寿命超过一个会计年度 固定资产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予以确认: 1、与该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2、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固定资产的各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寿命或者以不同方式为企业提供经济利益,适用不同折旧率或折旧方法的,应当分别将各组成部分确认为单项固定资产。 [编辑本段]固定资产的初始计量 (一)固定资产初始计量原则 固定资产应当按照成本进行初始计量。 固定资产的成本,是指企业购建某项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一切合理、必要的支出。这些支出包括直接发生的价款、运杂费、包装费和安装成本等,也包括间接发生的,如应承担的借款利息、外币借款折算差额以及应分摊的其他间接费用。 对于特殊行业的特定固定资产,确定其初始入账成本时还应考虑弃置费用。弃置费用通常是指根据国家法律和行政法规、国际公约等规定,企业承担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等义务所确定的支出,如核电站核设施等的弃置和恢复环境等义务。对于这些特殊行业的特定固定资产,企业应当按照弃置费用的现值计入相关固定资产成本。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应当按照油气资产的弃置费用现值计入相关油气资产成本。在固定资产或油气资产的使用寿命内,按照预计负债的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确定的利息费用,应当在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一般工商企业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报废清理费用,不属于弃置费用,应当在发生时作为固定资产处置费用处理。 (二)不同方式取得固定资产的初始计量 1、外购固定资产 企业外购固定资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① 、使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可归属于该项资产的运输费、装卸费、安装费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外购固定资产分为购入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和购入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两类。以一笔款项购入多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各项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比例对总成本进行分配,分别确定各项固定资产的成本。 购买固定资产的价款超过正常信用条件延期支付,实质上具有融资性质的,固定资产的成本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实际支付的价款与购买价款的现值之间的差额,应当在信用期间内采用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摊销金额除满足借款费用资本化条件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外,均应当在信用期间内确认为财务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2、自行建造固定资产 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按建造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作为入账价值。其中,“建造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包括工程用物资成本、人工成本、交纳的相关税费、应予资本化的借款费用以及应分摊的间接费用等。企业为在建...
固定资产项目有哪些: 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都包括哪些具体项目
资产负债表上所填的数字,不管是什么科目,都是总账上的余额,和那一类资产都没关系。你所说的,固定资产,当然是指你企业所有的固定资产原值,(厂房设备也是在内的),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净值以及固定资产清理。这几项是必须体现的。 满意请采纳
其他答案: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都包括原值。累积折旧。净值。固定资产清理。当年计提折旧额
其他答案:资产负债表中的固定资产是固定资产原值减累计折旧再减去减值准备后的差额。 一般来说,固定资产原值应当按照其取得时的实际成本入账。但是由于固定资产的来源渠道不同,其价值构成的具体内容也有所差异,现行会计制度对固定资产的价值构成作了明确的规定: (1)企业购置的不需要经过建造过程即可使用的固定资产,按实际支付的买价加上支付的场地整理费、装卸费、运输费、安装费、税金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作为入账价值。 (2)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按建造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作为入账价值。 (3)投资者投入的固定资产,应以投资各方确认的价值作为入账价值。 (4)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按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原账面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两者中较低者作为入账价值。 (5)在原有固定资产的基础上进行改建、扩建的,按原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加上由于改建、扩建而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支出,减改建、扩建过程中发生的变价收入作为入账价值。 (6)企业接受的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按应收债权的账面价值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如涉及补价的,按以下规定确定受让的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① 收到补价的,按应收债权的账面价值减去补价,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② 支付补价的,按应收债权的账面价值加上支付的补价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7)以非货币性交易换入的固定资产,按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账面价值)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如涉及补价的,按以下规定确定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① 收到补价的,按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账面价值)加上应确认的收益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减去补价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 ② 支付补价的,按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账面价值)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和补价,作为入账价值。 (8)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应按以下规定确定其入账价值: ① 捐赠方提供了有关凭据的,按凭据上标明的金额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② 捐赠方没有提供有关凭据的,按如下顺序确定其入账价值: 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存在活跃市场的,按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的市场价格估计的金额,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按该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作为入账价值。 ③ 如受赠的是旧的固定资产,按照上述方法确定的价值,减去按该项资产的新旧程度估计的价值损耗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 (9)盘盈的固定资产,按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的市场价格,减去按该项资产的新旧程度估计的价值损耗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如果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按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作为入账价值。 (10)批准无偿调入的固定资产,按调出单位的账面价值加上发生的运输费、安装费等相关费用,作为入账价值。 (11)固定资产的折旧是指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逐渐损耗而消失的那部分价值。这部分损耗掉的价值,应分摊计入各期成本。 (12)关于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企业在以下四种方法中选择: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年数总和法和双倍余额递减法。 (13)固定资产发生损坏、技术陈旧或其他经济原因,导致其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净值,这种情况称之为固定资产价值减值。 (14)企业的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存在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以及其他的经济原因,发生资产价值的减值是必然的。 (15)如果企业的固定资产实质上已经发生了减值,应当计提减值准备。当存在下列情况之一时,按照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全额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① 长期闲置不用,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再使用,且已无转让价值的固定资产。 ② 由于技术进步等原因,已不可使用的固定资产。 ③ 虽然固定资产尚可使用,但使用后产生大量不合格品的固定资产。 ④ 已遭毁损,以至于不再具有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的固定资产。 ⑤ 其他实质上已经不能再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固定资产。 (16)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不再计提折旧。
其他答案: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合计都包括的科目有: 固定资产科目、累计折旧科目和固定资产净值 固定资产净值=固定资产-累计折旧 对固定资产项目,我国准则要求列示固定资产原价、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净值三项,但不包括土地。 国际会计准则要求揭示下列内容: (1)土地和建筑物; (2)厂房和设备; (3)其他种类的资产(应适当地认定); (4)累计折旧。 另外,我国资产负债表中列示在建工程(指未完工或完工未交付使用的固定资产),而国际准则没有这方面的规定。
固定资产项目有哪些: 资产项目有哪些?
资产项目分为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两类。流动资产分为:货币资金、非货币资金;非流动资产分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类别。
其他答案:1、资产 按资产的流动性大小不同,分为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两类: 流动资产类由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和待推费用等项目组成。 非流动资产类由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长期待推费用等项目组成。 2、负债 按负债的流动性不同,分为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两类: 流动负债类由短期借款、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付股利、其他应付款、预提费用等项目组成。 非流动负债类由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组成。 3、所有者权益 按所有者权益的来源不同,由实收资本、资本
固定资产项目有哪些:一个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主要包含哪些?
一般包括固定资产达到可使用状态前的所有支出项目,主要包括基建、设备、勘察设计、投入使用前的测试费用等。
固定资产项目有哪些: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都包括哪些具体项目?
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合计都包括的科目有:固定资产科目、累计折旧科目和固定资产净值固定资产净值=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对固定资产项目,我国准则要求列示固定资产原价、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净值三项,但不包括土地。国际会计准则要求揭示下列内容:(1)土地和建筑物;(2)厂房和设备;(3)其他种类的资产(应适当地认定);(4)累计折旧。另外,我国资产负债表中列示在建工程(指未完工或完工未交付使用的固定资产),而国际准则没有这方面的规定。
固定资产项目有哪些: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都包括哪些具体项目?
资产负债表中的固定资产是固定资产原值减累计折旧再减去减值准备后的差额。 一般来说,固定资产原值应当按照其取得时的实际成本入账。但是由于固定资产的来源渠道不同,其价值构成的具体内容也有所差异,现行会计制度对固定资产的价值构成作了明确的规定:
(1)企业购置的不需要经过建造过程即可使用的固定资产,按实际支付的买价加上支付的场地整理费、装卸费、运输费、安装费、税金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作为入账价值。
(2)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按建造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作为入账价值。
(3)投资者投入的固定资产,应以投资各方确认的价值作为入账价值。
(4)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按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原账面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两者中较低者作为入账价值。
(5)在原有固定资产的基础上进行改建、扩建的,按原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加上由于改建、扩建而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支出,减改建、扩建过程中发生的变价收入作为入账价值。
(6)企业接受的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按应收债
权的账面价值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如涉及补价的,按以下规定确定受让的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① 收到补价的,按应收债权的账面价值减去补价,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② 支付补价的,按应收债权的账面价值加上支付的补价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7)以非货币性交易换入的固定资产,按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账面价值)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如涉及补价的,按以下规定确定换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① 收到补价的,按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账面价值)加上应确认的收益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减去补价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
② 支付补价的,按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账面价值)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和补价,作为入账价值。
(8)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应按以下规定确定其入账价值:
① 捐赠方提供了有关凭据的,按凭据上标明的金额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② 捐赠方没有提供有关凭据的,按如下顺序确定其入账价值: 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存在活跃市场的,按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的市场价格估计的金额,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入账价值。 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按该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作为入账价值。
③ 如受赠的是旧的固定资产,按照上述方法确定的价值,减去按该项资产的新旧程度估计的价值损耗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
(9)盘盈的固定资产,按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的市场价格,减去按该项资产的新旧程度估计的价值损耗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如果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的,按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作为入账价值。
(10)批准无偿调入的固定资产,按调出单位的账面价值加上发生的运输费、安装费等相关费用,作为入账价值。 (11)固定资产的折旧是指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逐渐损耗而消失的那部分价值。这部分损耗掉的价值,应分摊计入各期成本。
(12)关于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企业在以下四种方法中选择: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年数总和法和双倍余额递减法。
(13)固定资产发生损坏、技术陈旧或其他经济原因,导致其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净值,这种情况称之为固定资产价值减值。
(14)企业的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存在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以及其他的经济原因,发生资产价值的减值是必然的。
(15)如果企业的固定资产实质上已经发生了减值,应当计提减值准备。当存在下列情况之一时,按照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全额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① 长期闲置不用,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再使用,且已无转让价值的固定资产。
② 由于技术进步等原因,已不可使用的固定资产。
③ 虽然固定资产尚可使用,但使用后产生大量不合格品的固定资产。
④ 已遭毁损,以至于不再具有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的固定资产。
⑤ 其他实质上已经不能再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固定资产。
(16)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不再计提折旧。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