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1 01:55
「连锁企业税」 连锁企业的税务如何处理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连锁企业税: 连锁企业的税务如何处理 但根据有关规定,在纳税方式上,要区分连锁的具体情况。(1)对于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内跨区域经营的
连锁企业税: 连锁企业的税务如何处理
但根据有关规定,在纳税方式上,要区分连锁的具体情况。(1)对于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内跨区域经营的直营连锁店,如果连锁店均由总部全资或控股开设,在总部领导下统一经营,采用微机联网,实行统一采购配送商品,统一核算,统一规范...展开全部
其他答案:分店,是公司的分支机构,不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不能独自申报纳税,但是可以各自独立核算计帐然后汇总总部,至于纳税,上缴税款的,可以按属地原则和总机构所在地原则,关键要看公司财务税收核算部门怎么统筹安排。 连锁经营是现代市场经济国家零售业普遍采用的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产生于美国,至今己有100多年的历史。其经营范围覆盖了整个商品流通业和服务业,成为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商业发展特别是零售业依托的主要形式。连锁经营一般是指经营同类商品或服务的若干个经营单位,以一定形式组成一个联合体,通过对企业形象和经营业务的标准化管理,实行规模经营,从而实现规模效益。
其他答案:要看两个店是在什么样的地方,是什么关系了,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是独立法人的营业执照还是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根据现在的税地规定,营业税是属地管理原则,就地缴纳。如果你两个连锁店办理的是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那么企业所得税是法人纳税,年底汇算清缴的时候,分支机构分摊的原则进行纳税。税务登记证是多个,根据税务机关的编码规则,你的税务登记证号最后是以“-1”及“-2”等来区别的。
其他答案:其他回答(3)为爱·封心10级2009-04-10要看两个店是在什么样的地方,是什么关系了,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是独立法人的营业执照还是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根据现在的税地规定,营业税是属地管理原则,就地缴纳。如果你两个连锁店办理的是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那么企业所得税是法人纳税,年底汇算清缴的时候,分支机构分摊的原则进行纳税。税务登记证是多个,根据税务机关的编码规则,你的税务登记证号最后是以“-1”及“-2”等来区别的。(1)对于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内跨区域经营的直营连锁店,如果连锁店均由总部全资或控股开设,在总部领导下统一经营,采用微机联网,实行统一采购配送商品,统一核算,统一规范化管理和经营,经批准后,连锁经营企业可由总店向其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统一申报交纳增值税。(2)对自愿连锁企业、特许连锁企业,即连锁店的门店均为独立法人,连锁店的门店同总部签定合同,取得使用总部商标、商号、经营技术及销售总部开发商品的特许权的连锁企业,不适用统一纳税的政策,由各独立核算门店分别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连锁企业税: 怎样确定连锁经营企业增值税的纳税地点? 爱问知识人
对跨地区经营的直营连锁企业,即连锁店的门店均由总部全 资或控股开设,在总部领导下统一经营的连锁企业,凡按照国内贸 易部《连锁店经营管理规范意见》的要求,采取微机联网,实行统一采购配送商品,统一核算,统一规范化管理和经营,并符合以下条...展开全部
连锁企业税: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多少? 爱问知识人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的,适用税率为20%。
连锁企业税: 连锁经营下增值税如何进行处理? 爱问知识人
按照增值税条例规定,跨地区经营的连锁企业,即连锁店的分店均由总部全资或控股开设,在总部领导下统一经营的连锁企业,要求采取微机联网,实行统一采取配送商品,统一核算,统一规范化管理和经营,并经有关国税机关审批同意,可对总店和分店实行由...
连锁企业税:连锁店如何纳税?
如果下属连锁店都是分公司(非独立法人),且都在同城,由公司总部统一纳税。如果部分连锁店在异地,并注册为分公司,有些地区要求地税在异地缴纳,可以缴纳后由当地税务开具纳税证明,总部这部分不用缴纳。或者总部统一缴纳后开具纳税证明,分公司也不用缴纳。如果连锁店是子公司,都是独立法人,要分别各自纳税。但子公司转给母公司的利润,如果在当地缴纳了所得税,母公司可以免交或只缴纳税率差额(子公司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而母公司不享受的要补齐差额部分)。
连锁企业税:小型餐饮连锁企业应该如何交税?
餐饮业交营业税,及相关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所得税!
连锁企业税:小型餐饮连锁企业应该如何交税?
个体性质的餐饮企业基本是按以下方面纳税:
1、餐饮业是纯地税管理,必须在工商所领取营业执照后30个自然日内去辖区地税局(不是国税局)办理税务登记。
2、税务部门对个体工商户一般都实行定期定额办法执行,也就说会按区域、地段、面积、设备等核定给你一个月应缴纳税款的额度。
3、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是免征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也免征。
4、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全额征收5%的营业税,5%的城建税、3%的教育费附加、1%的地方教育费附加。 5、如果你的月定额在5000元以下,对外开出的餐饮发票超过5000元或者你的月定额在5000元以上,对外开出的餐饮发票超过月定额的是要补税的。 6、有好多地区鼓励再就业或自己创业,出台了一些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是不是能享受,找你的税务专管员咨询一下好。
文章来源:顺利加盟网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于顺利加盟网,转载注明原文出处,此文观点与查生意无关,理性阅读,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删掉 ,查生意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下一篇


